2021年2月7日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审批决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2-07 19:02:22] [来源:行政审批处] [点击量:] [关闭]

序号

中文名称

备注

1

行政许可决定文书号

川环审批【20219

项目名称

泸定至石棉高速公路(重新报批)

审批类别

许可

许可内容

该工程线路位于甘孜州泸定县、雅安市石棉县境内。工程路线起于泸定县泸桥镇咱里村,设置伞岗坪枢纽连接雅康高速,沿大渡河两岸布线,经甘孜州泸定县、雅安市石棉县,止于石棉县新棉镇顺河村并设置大杉树枢纽连接雅西高速公路,总体为南北走向。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于201811月经我厅《关于泸定至石棉高速公路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川环审批〔2018153号)批复,工程主线全长96.802km

工程在施工设计阶段为绕避沿线地质灾害点和大岗山电站库岸再造工程,保障项目建设及营运安全,部分线位发生了变动,横向位移超出200m的共有9个路段总计58.72km,其中涉及贡嘎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线位长度及施工方案等均发生变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原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环评管理中部分行业建设项目重大变动清单的通知》(环办〔201552号),该项目调整属于重大变动,应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工程调整后总体走向和设计等级不变,主线全长96.626km,主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km/h,路基宽度25.5m,双向4车道;连接线5条,长0.979km,采用二级和三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分别为60km/h40km/h,路基宽度分别为10m8.5m,双向2车道;全线均采用沥青砼路面。全线共设置桥梁16886.7m/35座(特大桥9082.4m/9座,大、中桥7804.3m/26座);隧道66562.5m/18座(特长隧道53782.5m/11座、长隧道11174.5m/5座、中隧道1605.5m/2座),以及互通式立交7处(枢纽互通2处、一般互通5处)、涵洞(含通道)35道、人行天桥2座、服务区3处、管理中心1处、养护工区2处、收费站5处、隧道管理所11处。

工程估算总投资为174.0773亿元,其中环保投资约47510.95万元。

工程属《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年)》中规划项目,符合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及规划环评要求。工程已经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泸定至石棉高速公路项目核准的批复》(川发改基础〔2017560号)批复。工程选线经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选字第510000201700066号)同意。工程部分路段涉及贡嘎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已出具《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林资许准〔2020364号)。该项目严格按照报告书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建设和运行,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缓解和控制。因此,我厅同意报告书结论。你单位应全面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对策措施和本批复要求。

行政相对人名称

四川泸石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

行政相对人代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513322MA62YK2D9D

许可决定日期

2021/1/28

许可部门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当前状态

正常

序号

中文名称

备注

2

行政许可决定文书号

川环审批【202110

项目名称

威远-乐山输气管道工程

审批类别

许可

许可内容

该项目位于自贡市、内江市及乐山市境内。其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站场工程和管线工程。站场工程包括新建首站、井研无人值守分输站、乐山输气总站,改扩建威远输气站、甘霖输气站、三江配气站,新建阀室5座(1#-3#分输阀室,4#-5#监控阀室);管线工程包括威远-乐山输气管道工程干线、乐山输气总站-甘霖输气站联络线、三江支线、井研无人值守分输站与乐山二期管线互联互通管线,总长约124.07km。其中威远-乐山输气管道工程干线始于内江市威远县镇西镇的首站,止于乐山市夹江县甘霖镇乐山输气总站,管线总长约116.17km,管径D813mm,设计压力6.3MPa;乐山输气总站-甘霖输气站联络线始于乐山输气总站,止于甘霖输气站,管线全长约2km,管径D508mm,设计压力4.0MPa;三江支线始于工程4#阀室,止于三江配气站,管线全长约5.3km,管径D219.1mm,设计压力6.3MPa;井研无人值守分输站与乐山二期管线互联互通管线,始于井研无人值守分输站,与乐山供气工程二期管道相连,管线全长约0.6km,管径D508mm,设计压力4.0MPa。工程建成后输送规模为1400×104m3/d,气源为威202-1脱水站和威远输气站脱水后的页岩气,不含硫化氢。工程总投资84154.82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00万元。

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相关规划要求,工程选址、选线已经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同意。在严格落实报告书提出的环境保护措施,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确保项目污染物达标排放、环境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该项目的建设从环保角度可行,我厅原则同意报告书的环境影响评价总体结论和拟采取的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你公司应严格按照报告书中所列项目的建设性质、规模、工艺、地点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进行建设和运行,以确保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缓解和控制。

行政相对人名称

四川省中油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

行政相对人代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510100MA61WXC0XH

许可决定日期

2021/2/3

许可部门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当前状态

正常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