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0日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审批决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8-24 11:10:29] [来源:行政审批处] [点击量:] [关闭]

序号

中文名称

备注

1

行政许可决定文书号

川环审批【202184

项目名称

新场-什邡气田产能建设项目(一期)

审批类别

许可

许可内容

新场-什邡气田(一期)位于成都市彭州市,德阳市广汉市、什邡市、绵竹市、旌阳区、罗江区、中江县以及绵阳市三台县境内,涉及四个矿权范围,包括四川省四川盆地绵竹-绵阳区块、德阳新场区块、德阳东泰-合兴场区块和什邡-马井区块。为加快该气田开发,你单位拟实施新场-什邡气田产能建设项目(一期),气藏开发采用丛式井组布井、加砂压裂方案,为蓬莱镇组、沙溪庙组和须家河组陆相不含硫天然气开采;地面采气集输采用气液分输和气液混输方案。项目主要包括钻井工程、采气工程和地面集输管线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新增1298.5m3/d天然气产能。

钻井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建设25座钻井井场,其中新建井场15个,依托原有井场10个,共部署钻井149口。各井场分别设置钻井和压裂设备,配套泥浆循环不落地系统压裂液罐、软体罐、柴油罐和放喷池等。项目蓬莱镇组设计井深1600m~2800m,沙溪庙组设计井深2500m~3500m,须家河组设计井深3500m~6000m,井型为水平井和定向井,水平段长约500m。采用常规钻井工艺,蓬莱镇组、沙溪庙组采用“导管+二开”井身结构,导管段采用清水钻井液钻井,一开+二开采用水基钻井液钻井;须家河组采用“导管+三开”井身结构,导管段采用清水钻井液钻井,一开+二开采用水基钻井液钻井,三开定向采用氮气或油基钻井液钻井,水平段采用水基钻井液或油基钻井液钻井。钻至目的层后,进行加砂压裂,开井返排测试求产。采气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建设25座采气站场,其中新建采站场15座,依托采站场10座,各站场分别设置橇装水套炉、分离器、计量桥管撬、污水罐以及放散系统等。地面集输管线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49条集输管线,长度共计94.6km,设计压力4MPa。项目总投资24.131亿元,其中环保投资7581万元。

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相关规划要求。在严格落实报告书提出的环境保护措施,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确保项目污染物达标排放、环境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该项目的建设从环保角度可行,我厅原则同意报告书的环境影响评价总体结论和拟采取的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你公司应严格按照报告书中所列项目的建设性质、规模、工艺、地点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进行建设和运行,以确保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缓解和控制。

行政相对人名称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产能建设及勘探项目部

行政相对人代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5100007422747640

许可决定日期

2021/8/20

许可部门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当前状态

正常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