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4日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审批决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9-24 15:03:45] [来源:行政审批处] [点击量:] [关闭]


序号

中文名称

备注

1

行政许可决定文书号

川环审批【202195

项目名称

铝合金加工技改项目

审批类别

许可

许可内容

你公司拟在四川武胜经济开发区街子工业园区现有厂区内实施铝合金加工技改项目(项目代码:2020-511622-32-03-522036)。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将主要生产原料由铝锭更换为废铝,优化厂房平面布局,依托现有厂房新建废铝预处理系统、铝合金棒铸造生产线(主要设深井铸造系统1套)和铝合金型材生产线(主要设型材挤压机、长棒热剪炉、时效炉各7台),配套新建危废暂存间1座,并对现有环保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其余设施均依托现有工程。项目建成后全厂产能不变,年产铝合金液1万吨、铝合金锭7万吨、铝合金棒1万吨和铝合金型材1万吨。本项目废铝原料外购废旧资源回收公司预处理后的精料。项目总投资3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85万元。

项目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和当地规划要求,不新增占地,项目所在园区已开展规划环评,项目符合园区规划和规划环评要求。

在严格落实报告书提出的环保对策及措施,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确保项目污染物达标排放,认真落实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及应急预案的前提下,该项目建设从环境保护角度可行,我厅原则同意报告书的环境影响评价总体结论和拟采取的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你公司应严格按照报告书中所列项目的建设性质、规模、工艺、地点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进行建设和运行,以确保对环境的不利影响得到缓解和控制。

行政相对人名称

四川生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行政相对人代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511622MA65J69E4A

许可决定日期

2021/9/24

许可部门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当前状态

正常

序号

中文名称

备注

2

行政许可决定文书号

川环审批【202196

项目名称

四川盆地铁山坡气田飞仙关组气藏开发产能建设项目

审批类别

许可

许可内容

你单位拟实施的四川盆地铁山坡气田飞仙关组气藏开发产能建设项目位于达州市万源市和宣汉县境内,项目涉及铁山坡气田区块1个采矿权范围,目前未建产开发。项目气藏开发采用丛式井组和单井井场布井、酸化压裂方案,为飞仙关组含硫天然气开采,硫化氢含量约15.5%。地面采气集输采用气液混输方案。项目建成后将形成13.2×108m3/a原料气(9.2×108m3/a净化气)的产能建设规模。项目包括钻井工程、内输工程、净化厂工程、外输工程和气田水回注工程。

钻井工程主要内容为建设4座场站,部署8口钻井。各场站分别设置钻井、衬管完井和酸化改造设备,配套泥浆循环不落地系统、泥浆储备罐、柴油罐、应急池和放喷池等。项目井型为水平井和大斜度井,采用常规钻井工艺。

内输工程包括采气站场、集气站场和内输管线。建设4座采气站场,各站场分别设置工艺流程装置区、火炬系统等。建设1座集气站。内输管线主要建设4条气液混输原料气管线,长12.2km,设计压力9.9MPa,同沟敷设燃气管线及光缆。新建1条燃气管线,长4.5km,设计压力4.0MPa,同沟敷设原水管线。净化厂内新建1座进厂截断阀室。

净化厂工程主要内容为新建1400m3/d的天然气净化厂,设2200m3/d主体及配套装置。主体装置包括脱硫单元、脱水单元、硫磺回收单元和尾气处理单元,公用和辅助设施包括供水系统、循环水系统、蒸汽及凝结水系统、污水处理系统、供配电系统、自控系统、硫磺成型装置、气田水处理系统、火炬及放空系统、分析化验室、综合公寓和道路工程等。脱硫工艺采用高效脱硫剂吸收,脱水工艺采用TEG脱水吸收,硫磺回收工艺采用三级克劳斯反应,尾气处理工艺采用还原吸收工艺,净化厂总硫回收率不低于99.93%。产出净化气由外输管线输至外输末站。

外输工程包括外输装置、外输末站、外输管道及截断阀室。净化厂内新建1列外输装置;扩建1座外输末站;新建1条外输管线及3座截断阀室,外输管线全长61.5 km,设计压力 8.0MPa3座阀室均为监控阀室。

气田水回注工程主要内容为新建1座回注站,配套建设1条气田水管线。其中回注井利用原有勘探井黄金1井,设置气田水罐和回注泵。回注站设计规模400m3/d,气田水管线全长10.5km,设计压力 6.3MPa

项目总投资49亿元,其中环保投资2.5亿元。

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相关规划要求。在严格落实报告书提出的环境保护措施,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确保项目污染物达标排放、环境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该项目的建设从环保角度可行,我厅原则同意报告书的环境影响评价总体结论和拟采取的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你公司应严格按照报告书中所列项目的建设性质、规模、工艺、地点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进行建设和运行,以确保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缓解和控制。

行政相对人名称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川东北气矿

行政相对人代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511700744686850M

许可决定日期

2021/9/24

许可部门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当前状态

正常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