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协议管四地,绵遂广阿签订核与辐射安全监管联防联控合作协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6-22 09:17:00] [来源:四川生态环境] [点击量:] [关闭]

为提升区域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水平,降低核与辐射安全风险,增强辐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遂宁、绵阳、广元、阿坝生态环境局共同参与的核与辐射安全监管联防联控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遂宁市举行。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核安全总工程师董晓辉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董晓辉指出,此次联防联控协议的达成,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标志着绵遂广阿4市(州)核与辐射安全联防联控机制的融通,是全省一项重要的创新工作。他强调,一要抓好机制制订工作,必须要协同联动,建立起一套完备的工作机制;二要抓好核安全工作,要把握好思想认识、依法监管、核安全文化建设三个关键;三要抓好近期工作,开展好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评估好应急监测能力,保障好汛期核安全。

随后,绵广遂阿召开了第一次核与辐射安全监管联防联控合作协议联席会议。会议本着“加强沟通、积极配合、互相支持”的合作目标,经充分讨论,友好协商,确定了七项具体合作内容,形成了《绵遂广阿核与辐射安全监管联防联控合作协议备忘录》。在下一步贯彻落实《备忘录》过程中,将有力推进四市(州)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增强核与辐射事故应急处理能力,确保辖区核与辐射环境更加安全可控。

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四市(州)生态环境局领导及有关人员参加仪式。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