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青年理论研究小组开展《民法典》学习研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30 10:29:51]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727日下午,生态环境厅青年理论研究小组开展《民法典》集中学习研讨,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秋绿,厅法规与标准处处长万平到会指导。

陈秋绿通过集体学习对全厅青年干部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继续做好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先行者;二是要继续做好法律法规学习、研究和实践的先行者;三要继续做好生态环境业务能力建设的先行者。

万平指出,《民法典》既是护民之剑、利民之器、惠民之策,更是治国之基、利国之本、强国之道,希望小组成员继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法治思维,善用法律武器保卫绿色家园。

IMG_5194

围绕《民法典》学习体会,厅青年理论研究小组成员踊跃发言,畅谈学习感悟,气氛热烈。邓文彬认为《民法典》将“以人为本”理念贯穿始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立法表达。吴勇华表示《民法典》将家庭家风建设上升为国家意志,提倡树立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杨宁提出《民法典》的出台是社会进程发展的又一标志性事件,对人们工作、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余尉僖从系统性、时代性、民生性三个方面,阐述了对《民法典》的认识和体会。林佳丽立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分析了《民法典》的“绿色原则”和“绿色条款”。陈静结合社会热点问题,交流了《民法典》关于物业管理、民间借贷、高空抛物等方面的积极回应和创新举措。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集体交流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法典》的理解认识,将继续自觉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不断提高掌握、运用《民法典》的水平和能力。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