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 创新 开放 团结
深入开展基层调研 提升土壤立法质量 ——四川省土壤污染防治立法调研组赴多地开展立法调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6-22 09:04:14][点击量:] [关闭]
    2020年6月15-18日,由省生态环境厅、省政研规划院组成的四川省土壤污染防治立法调研组赴内江、泸州、自贡、乐山等多地开展立法调研。政研规划院法治与标准研究部、农村和土壤环境规划部相关人员参加此次调研。相关市发展改革、经济和信息化、生态环境、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多部门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通过座谈了解了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多部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及监管重点、难点,讨论了重点领域土壤污染防治措施,收集了当地政府有关职能部门、重点监管企业的立法建议。针对全省土壤污染防治立法的重点领域,调研组先后前往内江市、泸州市、自贡市、乐山市等多地,实地考察四川省好利尔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地块、泸州新源矿业有限公司地块、四川省精细化工研究设计院地块、乐山广盛焦化有限公司地块等17个点位的土壤环境风险评估、调查以及治理修复情况,听取相关项目负责人汇报。

下一步,调研组将根据此次调研情况,认真梳理研究各方意见,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分工、信息共享、责任认定、土壤治理和修复等重点领域的立法制度设计,修改、完善立法草案内容,使其更具可操作性,为进一步加强土壤环境风险防控,保障公众健康,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发挥好立法保障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