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 创新 开放 团结
政研规划院与成都市环科院开展2020年度联合学术交流——政研规划院开展业务能力建设“大学习大讨论”系列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29 19:21:12][点击量:] [关闭]

9月29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系统业务能力建设,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加强学术交流,拓宽科研视野,提升能力水平,政研规划院与成都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组织开展联合学术交流活动,并邀请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陈良富研究员莅临作学术交流报告,联合学术交流会由政研规划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罗彬主持,全院人员参加活动。


会上,罗彬向陈良富研究员颁发聘书,聘其为政研规划院高级研究员。陈良富研究员结合自身的开创性学术成果及丰富的应用经验,以专业角度从国内外环境资源卫星发展历史与现状、卫星遥感环境数据经典反演模型算法、环境空气质量卫星遥感应用、水环境卫星遥感应用、生态环境卫星遥感应用等几个方面,重点以大气污染成因分析、蓝天保卫战成效评估、入河排污口排查、大型湖库蓝藻水华监控、生态红线监管等典型案例,进行了精彩而细致的讲解,并对综合运用遥感、GIS、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升环境监管能力提出了相关建议。报告结束后,陈良富研究员与政研规划院及成都市环科院相关领域科研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本次联合学术交流会学术水平高、讨论氛围浓,拓宽学术视野、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引发全院职工对科技创新助力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产生更多思考,有效推动了政研规划院业务能力建设“大学习大讨论”系列活动进程。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