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 创新 开放 团结
四川省长江流域和赤水河流域有关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8-12 17:26:02][点击量:] [关闭]

2021811日,《四川省长江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长江流域规划)及《赤水河流域四川段生态环境保护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赤水河流域规划)专家评审会在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会议邀请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四川大学、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等单位的有关专家,省发展改革委、经济与信息化厅、水利厅、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编制单位省政研规划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政研规划院介绍了《长江流域规划》和《赤水河流域规划》编制情况。专家和相关厅局、处(室)负责人分别就《长江流域规划》和《赤水河流域规划》的逻辑性、合理性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其可行性、科学性进行了详细论证,对编制成果予以肯定,并针对我省的实际情况提出了针对性建议。随后,为评估《长江流域规划》和《赤水河流域规划》可能存在的法律、生态环境、财政经济和社会稳定风险,到场人员填写了潜在风险点及风险发生概率调查问卷。

与会专家对《长江流域规划》和《赤水河流域规划内容给予肯定,一致通过评审。专家认为《长江流域规划》和《赤水河流域规划》总结了长江、赤水河流域“十三五”水生态保护成效、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战略机遇,充分考虑到了长江、赤水河流域的现状与特色,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措施,对推动四川省长江、赤水河流域水生态保护起到较好的指导作用。

下一步,院相关编制人员将吸收专家和相关厅局、处(室)意见建议,充分衔接上位规划及相关政策精神,进一步完善《长江流域规划》和《赤水河流域规划》,为四川省长江、赤水河流域水生态保护提供框架指引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