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 创新 开放 团结
聚焦区域标准,加快推动生态环境十四五标准化工作——四川省生态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一届二次全体委员会议顺利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3-30 14:05:39][点击量:] [关闭]

321日,四川省生态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环标委”)一届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成都顺利召开。会议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为主线,以“聚焦区域标准,加快推动生态环境十四五标准化工作”为主题开展。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徐翔、生态环境厅法规与标准处处长万平出席本次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标准研究所、四川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院、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等省内外知名专家顾问及省其他标委会相关同志,环标委全体委员、观察员等参会,会议由王恒秘书长主持。

全体委员会上,赵乐晨作会议致辞,肯定了环标委过去一年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要抓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在生态环境标准化领域的贯彻落实,强化环标委自身建设,扎实做好技术支撑。环标委主任委员罗彬对2021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围绕“做好技术支撑,保障决策落地落实”、“强化能力建设,夯实标准化工作基础”、“加强内部建设,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三方面提出2022年环标委工作重点方向。徐翔作会议小结,他指出,标准研究制定要立足体系建设,抓好前期调查研究,广泛征求相关行业、企业意见;要强化标委会之间的沟通交流,群策群力,共同推进相关联标准的研究制定;要充分发挥标委会平台作用,做好地方标准的推广和实施评估工作。同时,本次会议共增补委员9名,进一步充实了环标委的技术力量。

    

随后进行了学术交流。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副主任文萌川针对《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中绿色发展专章要求对标准化委员会工作的启示进行了解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标准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张国宁针对区域标准谋划与编制工作进行了方法介绍,为今后成渝地区标准化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四川省生态环境政策法制研究会党支部书记、法制专委会主任张璐聚焦标准化实践,介绍了《四川省生态环境团体标准编制指南》《四川省生态环境企业标准编制指南》2项团体标准编制情况。

最后,参会专家、全体委员围绕“十四五”生态环境标准制修订项目研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标准协同政策进行了热烈讨论,为省“十四五”及区域生态环境标准化发展建言献策。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环标委将以《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为指引,认真谋划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化工作,积极参与成渝地区生态环境标准协同研究,为省生态环境标准化事业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