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 创新 开放 团结
四川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模式与典型案例(第一批)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2-15 14:40:34] [来源: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 [点击量:] [关闭]

20214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为深入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围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和转化模式,先后开展了系列政策研究与分析,创新提出了基于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原理的四川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并总结凝练出十大“两山”转化典型模式。202112月,我院在广泛征集各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案例的基础上,汇编形成了《四川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模式与典型案例(第一批)》,此次第一批“两山”案例共26个,覆盖全省14个市(州)、23个县(区、市)。

2022年我院将继续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美丽四川建设的决策部署,开展第二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模式与典型案例》和第一批《生物多样性保护案例》编撰工作,用《案例集》讲“四川故事”,以此传播和分享我省各地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积极实践。

在此,我院也诚挚邀请大家踊跃提供宝贵的经验做法和实践案例,将《案例集》打造成为我省各地交流和对外展示的平台,实现经验推广与共享,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四川智慧。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