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广岛环境代表团访问生态环境厅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14 16:12:13] [来源:气候变化与对外合作处] [点击量:] [关闭]

    按照生态环境厅与广岛县环境县民局、商工劳动局签订的《关于环境合作事业3年计划》(2017-2019年),日本广岛县环境代表团一行7人于1110-13日来川访问。此次访问的主要内容是参加四川、广岛两省县友城关系35周年纪念仪式、签订《关于环境合作事业3年计划》(2020-2022年)、座谈交流合作事项、环保污染治理及新能源产业参观等。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渡边信之总领事等参加相关活动。

    11日上午,广岛环境代表团一行到生态环境厅参加环保座谈交流。双方分别回顾了近30年来友好合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合作成果,并就下一步继续加强友好合作进行了商讨。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岳东、总工程师赵乐晨参加了会见。座谈交流结束后由赵乐晨代表生态环境厅与广岛县环境县民局环境部福田幸作部长签订了《关于环境合作事业3年计划》(2020-2022年)。

    11日下午,广岛环境访问团一行到天府新区第一污水处理厂、成都国际科技节能大厦参观。

    12日上午,广岛环境访问团一行到成都市环科院参观、座谈。

    四川省与广岛县正式缔结友好省县关系已有35周年,两省县环保部门之间的友好交流也近30年。在共同努力下,双方的互利合作富有成效。自2010年起,生态环境厅先后派遣了105位研修员到广岛县学习先进环保技术和理念,开拓视野;广岛县环境县民局分别有150多人次的企业家及管理技术人员来川访问指导、洽谈合作。201020142017年生态环境厅与广岛县环境县民局、商工劳动局三次签订《关于环境保护合作事业3年计划》,本次是第4次签订,这些都是双方友好交流合作日益深化持久的标志。四川省外办认为:生态环境厅与广岛县开展环保交流合作项目,是四川省与广岛县间交流合作的重要内容,实施时间长、合作效果好。省外办对生态环境厅与广岛方面续签协议表示支持,并继续为双方相关领域开展合作提供协助。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