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08 09:29:03] [来源:应对气候变化与对外合作处] [点击量:] [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确保2019年温室气体排放目标全面完成,117日,生态环境厅作为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主管部门,组织召开了工作推进会。省发改委、经信厅、交通厅等26个成员单位,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等13家技术支撑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生态环境厅应对气候变化与对外合作处处长茆爽主持。会上,省环境政策研究院就国际国内气候变化形势、全省气候变化风险、“十三五”全省降碳进展、2019年降碳形势研判等四个方面作了形势分析汇报。省发改委、经信厅、交通运输厅、统计局、机关事务管理局、林草局、能源局、气象局、科技厅等单位围绕如何落实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发展的经济体系、实现绿色生活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并对后续如何完成2019年度及十三五总体温室气体排放目标,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党组成员赵乐晨对各单位工作进行了肯定,他指出,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认识的深度、广度还待提升、基础工作还比较薄弱、重点领域节能减排还存在困难等问题。下一步,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指示精神,瞄准新形势、新要求,仔细梳理各单位自身的职责和目标任务,早研判、早谋划,有针对性的开展相应工作,确保完成省委、省政府制定的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