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生态环境局赴省生态环境厅汇报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0-21 08:41:23] [来源:应急中心] [点击量:] [关闭]

1019日,成都市生态环境局总工杨斌平率队到生态环境厅专题汇报,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银昌出席座谈会,厅应急处、应急中心负责人参加。

会上,杨斌平对生态环境厅一直以来给予成都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环境应急与信访工作安排部署作了汇报。2020年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成都市一直坚持疫情防控和保障环境安全两手抓、两不误,将守好环境底线红线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但是在实际工作中仍然存在短板和不足。下一步,成都市将以打基础为主,着重在建设备用水源、加强危废运输和处置管理、完善信访工作机制等方面发力。

李银昌副厅长对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在环境应急与信访工作方面,成都市委市政府和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面对环境安全形势严峻、信访任务重等实际困难,成都市创新思路、细化举措,形成了很多亮点工作,成效明显。

李银昌副厅长强调,环境应急与信访工作要立足本职,恪尽职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环境应急工作不仅是业务工作,更是政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人身安全,要把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二是强化四种意识。要做好环境应急与信访工作就必须深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底线意识、安全意识。三是增进知识常识。要以业务能力建设为契机,不断增强环境应急处置的专业能力和素质,避免小事情上升为大事件。就具体工作而言,李银昌副厅长提出,成都市要组织好天府行动—2020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构建环境应急处置大格局,切实提高环境应急实战能力。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