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废铅蓄电池收集转运环境管理培训班在成都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0-22 11:31:35] [来源: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中心] [点击量:] [关闭]

1019日至1021日,2020年全国废铅蓄电池集中收集和跨区域转运环境管理培训班在成都举行,相关省(直辖市、自治区)生态环境部门、铅蓄电池生产企业、再生铅企业和收集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总工程师韦洪莲作了开班动员,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甘晓英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韦洪莲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有效防控环境风险为目标,以提高废铅蓄电池规范收集处理率为主线,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进一步扩大废铅蓄电池合法收集量,为废铅蓄电池收集、贮存以及转移运输提供便利、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推动建立规范有序的废铅蓄电池收集处理体系,精准防控废铅蓄电池环境风险。

甘晓英在致辞中指出,在生态环境部的统一部署下,我省开展了废铅蓄电池集中收集和跨区域转运制度试点工作,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一是高标准谋划推动试点工作。将废铅蓄电池收集经营许可证纳入行政审批事项,制定出台《废铅蓄电池收集经营许可证审查指南》,切实规范相关审查审批工作。二是建成覆盖全省的收集网络。全省建成31家废铅蓄电池集中收集试点企业,布局收集网点212个,核准废铅蓄电池收集能力约70万吨/年。三是打通利用处置的难点堵点。建成投运14万吨/年的废铅蓄电池综合利用项目,填补省内利用处置空白。优化危险废物跨省转移审批流程,将废铅蓄电池纳入危险废物跨省转移“白名单”,畅通跨省转移处置渠道。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省将从提升收集和利用处置能力、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强化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切实防范化解环境风险。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