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迎接“七五”普法总结验收调研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0-22 15:26:07] [来源:法规与标准处] [点击量:] [关闭]

根据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司法厅关于《四川省“七五”普法总结验收方案》有关安排,10月21日,由省政协社法委副主任马骏任组长、司法厅普治处副处长黄强等为组员的“七五”普法第四调研组一行到生态环境厅开展“七五”普法工作实地调研,现场查阅工作资料,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主持,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生态环境厅“七五”普法宣传视频合辑,听取了赵乐晨总工程师对生态环境厅“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总结发言以及部分处室、直属单位对本部门(单位)“七五”普法工作情况介绍。

在听取发言后,调研组组长马骏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生态环境厅“七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生态环境厅普法工作责任落实、学法用法扎实到位、普法教育重点明确、依法治理有序推进,全系统普法教育顺利有序开展,取得良好成效。同时,就下一步开展好“八五”普法提出工作要求,马骏指出,一是落实普法责任。坚持将普法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扎实抓好“八五”普法各项规划,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二是明确普法重点。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的深入学习,继续做好《宪法》《民法典》学习宣传,开展好重要时间节点集中普法宣传活动,深化本系统、本部门依法治理工作,积极开展学法用法守法示范机关创建、法治示范区创建等工作,进一步加强新媒体普法矩阵建设。三是统筹安排上下联动。紧密结合生态环境系统垂管改革,既做好普法上下“一盘棋”统筹,又要结合各地实际,突出普法重点;搭建生态环境统一普法平台,打造具备四川生态环境特色的普法品牌项目;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健全和完善普法目标考核机制,落实经费保障,强化队伍建设,积极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深入持久推进法律“七进”创建良好条件和营造浓厚氛围。

赵乐晨表示,我厅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七五”普法调研座谈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从更高层面、更深层次谋划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八五”普法工作,做好以上带下、上下联动,努力构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普法工作新格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