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李银昌副厅长赴广安市现场督导应急演练筹备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1-20 18:04:28] [来源:应急信访处、应急中心] [点击量:] [关闭]

20201118日,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银昌带领应急信访处、省应急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赴广安市武胜县现场督导“天府行动—2020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筹备工作。广安市生态环境局、武胜县人民政府、武胜县生态环境局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李银昌一行首先来到演练现场——四川春瑞制药有限公司了解演练场景筹备情况、查看演练现场,按照污染源外排路线查看了入河口、应急池等。之后,来到武胜县飞龙镇视察指挥大厅准备情况,并对演练安排、脚本编制等情况现场听取了汇报。

李银昌指出,本次演练是与重庆市联合开展的以跨界水污染为背景的实战演练,是“天府行动-2020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系列活动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希望广安市高度重视,加强与省厅和重庆市方面的沟通对接,进一步细化演练方案,完善演练脚本,突出控污截源、应急救援、跨界联动等特点,精心设计,周密部署,确保应急演练工作有序推进。

下一步,省厅指导组将按照《天府行动-2020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方案》要求,继续督促指导广安市从实战出发,多元化考虑突发环境事件处置工作,落实上下游联动工作,做到信息互通、联合监测和共同应对,同时细化演练脚本,突出特色亮点,确保演练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