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深入调研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1-06 17:22:18] [来源:水生态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赤水河是长江上游的一级支流,有丰富的森林资源、矿产资源和红色文化、民族文化等旅游资源,生态地位极其重要。113日至5日,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岳东率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泸州调研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在古蔺县石屏镇土壤污染治理项目现场,李岳东一行现场查看了土壤修复技术和效果,并强调修复后的土壤复耕关键要解决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在赤水河的一级支流盐井河和古蔺河现场调研中,李岳东指出要加快流域环境基础设施补齐,合理布局产业和入河排污口,科学整改小水电问题,要突出高质量发展,绝不能牺牲环境为代价。



在座谈会上,李岳东指出赤水河素有“美景河”“美酒河”“英雄河”“生态河”的美誉,生态地位极其重要。近年来,四川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深入开展赤水河生态保护和修复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面临的生态环境问题还较为复杂,下一步一要提高认识,增强保护好赤水河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加强联动,上下游左右岸共同保护好赤水河;三要综合治理,统筹采取措施加强流域生态保护。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