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乐晨主持召开全省重点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视频会全力推进冬季攻坚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2-29 14:40:47] [来源:大气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1228日下午,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主持召开全省重点城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视频会,听取10重点市(州)冬季攻坚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攻坚工作。

赵乐晨指出,冬季是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时期,发生连片污染的风险大。全省大力开展冬季攻坚,加强现场帮扶指导和暗查暗访,取得初步成效,第一阶段攻坚目标基本完成。但部分地方还存在思想认识有松懈、重污染天气应急有差距、科技支撑较薄弱问题

赵乐晨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冬季攻坚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松懈松劲、麻痹大意等倾向,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坚决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开展攻坚。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冬季攻坚放到更加重要位置,紧盯目标任务充分发扬“一微克”精神,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加密会商研判频次,提高预警预测精准度提前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切实削减污染,全力减缓重污染天气影响。

三是强化联防联控,加强区域联动,同步开展冬季攻坚,统一行动、统一标准强化部门协作充分发挥环保大格局作用

四是坚持依法、精准治污,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法和四个配套办法,充分发挥无人机、热成像仪等先进装备作用,精准锁定违法企业和污染源,严厉查处违法行为

五是紧春节前后等传统节假日,加强烟花爆竹管控,规范露天烧烤和腊肉制,防范集中露天焚烧污染。

厅大气处、监测处、固体处,省执法总队、环科院、监测总站、机动车中心负责人在主会场参成都市、自贡、德阳、绵阳、乐山、南充、宜宾、广安、达州市和凉山州生态环境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