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研究谋划“十四五”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2-28 16:13:07] [来源:土壤处] [点击量:] [关闭]

228日,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岳东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四川省“十四五”土壤污染防治专题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编制情况的汇报。厅机关综合处、土壤处及省环境政策规划院、省环科院、省监测总站等单位负责同志和技术人员参会。

省环境政策规划院汇报了报告编制思路、框架结构、重点内容等;土壤处汇报了报告前期组织修改情况及下步思路;其他同志对报告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意见和建议。

李岳东对报告编制思路、框架结构、重点内容及成熟度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以《土壤污染防治法》为统领,全面谋划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加大土壤污染防治力度,补齐短板弱项,统筹推进蓝天、碧水和净土保卫战。李岳东对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要求:一是要梳理全省存在问题,找准问题才能精准施策;二是要优化规划目标,要在“十三五”土壤污染调查的基础上,以削减土壤污染存量和遏制增量来制定“十四五”目标;三是要明确重点任务,强化土壤治理能力建设,对不同区域、类型的土壤进行差异化的风险管控、安全利用和治理修复。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