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彭勇副厅长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生态环保专项资金项目情况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4-14 14:26:16] [来源:科技与财务处] [点击量:] [关闭]

413日,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勇率队赴眉山市,调研农村污水治理和生态环保专项资金项目情况。厅农村处、科财处、省环科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冉登祥陪同调研,眉山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洪雅县、东坡区有关负责同志分段陪同调研。

在东坡区尚义镇,洪雅县中保镇、将军镇等地,调研组通过看现场、听汇报、查问题等方式,了解集中式一体化处理和散户三格池人工湿地池等模式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现场调研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彭勇指出,眉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有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坚持不断探索因地制宜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式,取得了积极进展。

彭勇要求,要按照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三年推进方案要求,加快推进治理设施建设,探索出具有推广价值的示范经验。要规范加快执行各项专项资金,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改厕等工作相结合,统筹推进。要研究建立长效运维管理机制,确保治理设施建成后稳定达标运行。

彭勇表示,将积极多渠道争取资金,通过专项资金、债券、基金、政策性贷款等,继续为各地生态环保项目争取保障。同时,将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先进技术、先进装备等方面给予眉山市积极支持,并继续通过专家团队驻点等方式为地方提供智力服务。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