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召开办文办会及信息工作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4-23 10:06:56] [来源:办公室] [点击量:] [关闭]



422日,生态环境厅召开办文办会及信息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19年报送省政府公文典型错情的通报》精神,总结办文办会及信息工作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雷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各单位严格执行省政府公文处理和信息报送有关规定,办文办会及信息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有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但从近期工作情况看,各单位在公文处理方面还不同程度存在文字表达、体例格式等问题,务必以《通报》反映的问题为戒,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正做到从严把关、减少失误、提高质量。

会议强调,办文办会及信息工作是展示生态环境厅精神风貌、业务水平、工作作风、办事效率的重要“窗口”,各单位要将其作为建设生态环保铁军队伍和业务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补短板强弱项,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一是提高认识,通过内部学习、制度建立、传帮带等多种方式,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工作水平。二是完善制度,加强内部管理,确保人人负责、层层把关,从源头上提升公文质量和处理效率。三是严格把关,办文办会要体现省直部门的水平,着眼于细节,做到精益求精,确保文经我手无差错、会交我办请放心。四是提高效率,要提前谋划、准备充分,坚持“急件急办、特事特办”原则,不能以牺牲质量来换取限时办结。五是加强培训,依托室务会、处务会、支部会等,开展问题剖析和学习交流,在反复研究中不断提高办文办会及信息工作能力。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