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与生态环境厅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6-11 09:31:32] [来源:农村生态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68日下午,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曹鹏一行到生态环境厅就马边县和雷波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勇,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馨参加会议,生态环境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彭勇对曹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汇报了生态环境厅“十三五”以来对雷波县和马边县的帮扶情况。一是厅班子成员高度重视两县的生态扶贫工作,不定期赴现场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切实解决当地环境保护与产业发展矛盾。二是在资金和人才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协助当地编制污染防治规划,制定《帮扶凉山州脱贫攻坚环保专项工作方案(20182020年)》,针对贫困县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班,做到给资金、给项目、给人才,更培养人才。三是紧盯项目落地落实,对已安排的资金、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跟踪问效,依托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力量,定期或不定期派遣专家及工作组进行现场指导,督促两县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项目建设。

张馨表示,驻厅纪检监察组积极主动发挥自身职能,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按照省纪委监委《2020年深化“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工作方案》,会同厅党组印发了《20172019年中央和省级生态环保专项资金自查和调研指导工作方案》,重点聚焦贫困县生态环保专项资金项目的实施和执行情况,督促指导有关市、县生态环境部门加强专项资金的申报、分配、使用和管理,促进项目实施和预算执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曹鹏指出,生态环境厅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两县的生态扶贫工作,为两县的脱贫摘帽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希望生态环境厅扶上马还要再送一程,在“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以及十四五期间继续保持对两县生态环保工作的支持力度。

彭勇表示,生态环境厅下一步将持续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将两县的生态环保项目纳入《三年行动计划》和《“十四五”规划》,帮助两县破解生态环境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变“输血”为“造血”,为两县生态环境系统培养一批业务能手,助力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