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勇调研指导巴中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6-22 15:12:18] [来源:农村生态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618日上午,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整治暗查指导巴中组组长、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彭勇现场调研指导巴中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襄渝,区(县)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彭勇一行先后来到巴州区回风街道李家堰、柳津桥、经开区宏明页岩砖厂等地,实地查看了黑臭水体、污水直排、砖瓦窑企业等整治情况。彭勇对巴中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体成效给予了肯定,并通过现场办公的方式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给予指导,对个别点位整改不彻底的问题提出了新要求。

彭勇强调,巴中市拥有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禀赋,生态本底好,但巴中生态环境质量较为脆弱,经不起风吹雨打的事实不容忽视,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擦亮秀美巴中这张金字招牌。

彭勇指出,生态环境问题无小事,要从老百姓关注的一点一滴做起,热切回应群众举报的各类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一是要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健全完善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网格化监管体系,建立有效的动态排查机制,不断完善问题清单,管好老账、做细新账。二是要确保整改到位。要把整改质量放到第一位,按照标本兼治的原则分阶段明确目标、措施和时限,整改目标要有针对性,可达到、可销号,整改措施要明确阶段性整改举措,可落地、可考核。三是要做到举一反三。结合巴中特点,做好举一反三工作,紧盯农村面源污染、小流域污染、砂石砖瓦行业污染等问题,进一步开展排查,建立点位清单,不断发挥网格作用,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逐一核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