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四川省地下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审查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02 19:34:39] [来源:农村生态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等五部门印发的《地下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好《四川省地下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编制工作,630日,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方案》审查会,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农村处、土壤处、监测处、科财处、省环科院、省监测总站、省信息中心、省规划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到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地下水污染防治领域专家到会进行指导。

会上,省环科院就《方案》编制情况、主要内容、特色亮点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参会单位和专家结合职能职责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彭勇在听取了汇报和参会人员发言后指出,《方案》编制前期准备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但仍需进一步修改完善。一是要突出四川特色。四川地形地貌和水文地质结构复杂,污染源种类繁多,要以解决突出地下水环境问题为导向,以改善地下水环境质量为核心,编制具有四川特色的《方案》。二是要结合已有基础。依托正在开展的全省地下水环境调查评估与能力建设和土壤详查等工作成果,整合已有的监测和信息能力体系,量化重点工作,确保每项工作任务具有可操作性,能够落地落实。三是要尽快印发实施。印发《方案》既是国家硬性要求,也是四川工作需要,《方案》是今后一个时期四川省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高度重视,充分调研和论证后尽快印发实施。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