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参加汛期尾矿库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调度视频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06 15:42:03] [来源:固体处] [点击量:] [关闭]

72日,生态环境部召开汛期尾矿库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调度视频会,会议由固体司丁琼副司长主持,邱启文司长出席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银昌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厅固体处、省固管中心、省应急中心参加。

说明: C:\Users\HBT\Desktop\固体处\林吉\矿山矿企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矿山矿企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微信图片_202007021628588.jpg

李银昌从我省尾矿库日常环境监管和汛期尾矿库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环境应急工作开展情况、与应急管理部门工作联动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工作建议四个方面,向生态环境部进行了汇报。

会议传达了黄润秋部长“牢固树立风险意识,高度重视汛期尾矿库的环境风险,预防和应急两手抓,筑牢防范环境风险的底线”的批示精神。邱启文司长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尾矿库环境风险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扎实做好汛期尾矿库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与环境应急准备工作。二是要以环境风险防控为核心,不断提升尾矿库环境监管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三是要明确环境监管职责定位,积极主动做好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尾矿库管理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各地生态环境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部领导工作要求,深刻汲取近期连续发生的两起尾矿库突发环境事件教训,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扛起防控尾矿库环境风险和保障环境安全的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尾矿库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与环境应急准备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坚决守住环境安全底线。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