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银昌副厅长带队到内江市调研指导2020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筹备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8-25 09:02:30] [来源:应急信访处、应急中心] [点击量:] [关闭]

821日,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李银昌率厅应急处、省环境应急中心负责同志赴内江市调研指导“天府行动-2020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筹备工作。调研组一行现场勘察了解模拟事发企业现场、主要污染物处置现场和市指挥大厅。组织内江市、威远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召开筹备工作会,传达省领导指示要求,研究讨论演练场景、脚本。

省委省政府历来重视环境安全工作,省生态环境事件指挥部拟于三季度开展全域演练,通过组织开展天府行动-2020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着力提升全省环境应急能力。一是“练机制”,健全磨合流域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机制,形成联合应对、协同处置的工作合力。二是“练指挥”,提升各级各部门负责人对突发环境事件的指挥决策能力,熟悉应急处置的程序、方法、步骤。三是“练谋划”,充分发挥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参谋部”作用,增强突发环境事件分析评估和形式判断能力,为各级人民政府快速有效应对突发环境事件提供辅助决策支持。四是“练方案”,不断充实完善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应急处置方案和应急监测方案,突出针对性、实战性和操作性。五是“练处置”,锤炼环境应急救援处置队伍,熟练掌握各类环境应急物资、装备、器材。科学、精准、迅即、高效处置各类环境事件。

下一步,省指挥部办公室将持续指导相关市(州)抓紧筹备,强化应急处置程序,细化应急装备物资,提高应急队伍技能,确保演练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