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银昌一行赴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汇报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25 15:40:00] [来源: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中心] [点击量:] [关闭]

2020923日,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银昌带领厅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厅土壤环境管理处、省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中心、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主要负责人拜访了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

李银昌副厅长首先感谢了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长期以来对四川省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帮助和支持,汇报了我省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存在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结合我省工作实际,恳请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在强化技术指导、加强项目支持、开展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给予支持指导。

刘国正主任表示,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对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工作重视程度高,四川固管中心主动作为、负重前行,在固废领域环境风险防控、推进试点示范等方面取得了很多亮点和成绩,特别是四川出台了危险废物处置设施建设五年规划,处置利用能力大幅提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刘国正主任就加强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当前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工作正处于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抓好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工作,以实际行动肩负起党中央、国务院的重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和社会舆论的殷切期盼。二是做好两个服务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作为全国固体废物管理的主要支撑单位,对上要服务好生态环境部的各项决策部署,对下要服务好各省(市、区)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工作,对四川提出的强化危险废物管理、提升固废信息化水平等恳请支持事项,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将全力支持、做好服务。三是密切交流合作。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四川的交流,推进更加紧密型、多渠道的合作,强化纵向、横向合作,在项目课题申报、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大力度,推进优势互补、共享共赢,为打赢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