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与重庆市有关部门召开长江流域川渝跨省横向生态补偿机制会商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29 16:19:25] [来源:科技与财务处、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 [点击量:] [关闭]

928日,长江流域川渝跨省横向生态补偿机制会商会在成都顺利召开。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彭勇副厅长主持会议,四川省财政厅徐晖二级巡视员,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和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四川省环科院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四川省重庆市分别就建立长江流域川渝跨省横向生态补偿机制提出了思路建议。双方围绕建立长江流域川渝跨省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就试点河流、补偿规模、补偿方式等关键问题开展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在共同向国家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循序渐进、分步实施有利于川渝水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生态补偿政策和机制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彭勇指出,我们要在川渝两省市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次长江经济带座谈会讲话精神,抓住成渝双城经济圈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力争在长江流域率先建成长江干流及其重要支流跨省生态补偿机制双方在充分对接基础上,认真谋划科学测算,推动签订生态补偿协议,共同做好长江流域共抓大保护的川渝答卷。

下一步,川渝两省市将继续加强沟通合作,稳步加快推进长江流域跨省生态补偿机制建立。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