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带队到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接筹建生态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08 17:08:00] [来源:法规与标准处] [点击量:] [关闭]

97日,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带领厅法规与标准处、省政策研究与规划院及相关同志一行赴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接筹备四川省生态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及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省政策研究与规划院汇报了生态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征集、标委会章程及秘书处工作细则起草标准体系框架建立等标委会筹备情况,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生态环境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前期生态环境厅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指出标委会标准化体系的重要技术支撑力量,是标准化管理的重要一环,也是标准化建设的重要平台。最后,孙强副局长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制度,标准在提高质量水平、维护健康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多领域、多方面的作用和地位日益凸显,要紧密结合省委、省政府的中心任务工作,围绕四川特色领域,组织开展地方标准制定,不断优化地方标准体系,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积极支持生态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筹建工作。赵乐晨对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悉心指导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指出标委会的组建有利于加强我省生态环境标准化工作的统一管理与协调,对保障环境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构建大环保格局、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和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要提高环境标准的前瞻性、科学性和系统性,加快建立我省生态环境标准体系。

下一步,生态环境厅法规与标准处将积极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深度对接,共同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筹建工作。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