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川渝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视频会议率先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1-15 15:57:31] [来源:大气处] [点击量:] [关闭]

1月15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召开川渝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视频会议。会议分析了近期川渝地区大气环境形势,通报了上一次川渝大气污染联防联控会议以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大气所长雷宇,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向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两省(市)经信部门、四川省环科院分别介绍重点行业错峰生产情况“成渝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技术与集成示范”研究成果西南区域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中心通报川渝地区近期空气质量预测预报结论,四川省泸州市、重庆市荣昌区生态环境局分别汇报毗邻地区大气污染防控有关情况。

雷宇强调了川渝地区在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规划中的地位以及“十四五”期间川渝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路径。向霆介绍了重庆市2020年空气质量状况,通报了2021年重庆市“蓝天行动”总体规划。

赵乐晨介绍了四川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对下一步加快推动川渝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提出建议

一是强化规划引领。要充分认识当前川渝区域发展的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充分把握大气污染防治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制定目标、细化任务、深度协作等方面认真谋划。二是完善联动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探索开展川渝PM2.5和臭氧污染连片治理,联合开展川渝地区大气污染科技攻关。三是联合应对臭氧污染。加快挥发性有机物企业综合整治,加强走航监测,强化空气质量网格化微站、组分分析和应急预警能力建设,开展臭氧污染交叉帮扶检查联合实施特别管控,共同应对臭氧污染天气。

川渝两省(市)生态环境及经信部门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四川省泸州市、遂宁市、内江市广安市达州市华蓥、武胜、邻水达川、大竹东兴、隆昌泸县、合江、安居、蓬溪,重庆市万州区、北碚区、渝北区、长寿区、江津区、合川区、永川区、綦江区、大足区、潼南区、荣昌区、开州区、梁平区、双桥经开区生态环境部门有关负责人,川、渝水泥协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