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5-19 10:26:58]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量:] [关闭]

518日,生态环境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党校科研处副处长宋键以《学深悟透两个历史决议,增强“两个维护”历史自觉》为题作深入讲解。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秋绿主持并讲话。

宋键从《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历史背景、产生过程、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几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让全厅党员干部领悟了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学好党史的政治自觉,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和投身生态环保事业的决心信心。

陈秋绿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抓手,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伟力、在办实事中铸牢为民初心、在开新局中担牢时代重任。

一是七一前,要按时完成指定书目的阅读,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等多种形式,开展“学党史、感党恩”活动,不断加深对党的伟大历程、思想理论、精神谱系的理解把握。

二是本月底前,要按要求完成“三级书记”讲党课任务,组织好“我讲党史半小时”微党课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分享活动。

三是要落实好《生态环境领域为民办实事工作方案》,集中开展化解群众信访问题、大气臭氧防控攻坚、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服务小微企业“三个一”五大专项行动,推动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建设美丽四川的实际成效。

生态环境厅领导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各处(室)、直属单位党员干部500余人聆听讲座。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