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勇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6-17 16:51:33] [来源:科技与财务处] [点击量:] [关闭]


2021616日,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勇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开启崭新征程”为题,为科技与财务处、农村生态环境处、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生态环境对外交流合作中心(省生态环境投资评估与绩效评价中心)、省环科学会等单位的100多名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朝霞、厅机关党办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彭勇结合工作经历和思考感悟,重点围绕“把准学习方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抓住学习重点,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固化学习成果,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彭勇指出,要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一是在把握新发展阶段上保持清醒头脑。主动对标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的远景目标研究谋划各项工作,找准工作定位和方向,狠抓落实。二是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保持进取姿态要继续强化科技产业支撑,严格专项资金监管,持续拓展资金来源,鼓励引导各类投资主体多种模式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三是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保持更大作为要主动加强合作对接,推动工作范围外延,推动工作中心下移。努力构建“大环保”工作格局。四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聆听党课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堂高质量的党课深入浅出,令人获益匪浅,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务实的作风、更管用的举措努力完成各项任务,奋力开启四川生态环境保护新征程。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