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谋!泛珠三角区域环境保护合作联席会议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8-27 16:28:31] [来源:应对气候变化与对外合作处] [点击量:] [关闭]

8月27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承办泛珠三角区域环境保护合作联席会议第十七次会议。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听取了泛珠三角区域环境保护合作联席会议第十六次会议年度工作报告,商议了第十七次会议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及任务分解,并议定贵州省生态环境厅担任第十八次会议轮值主席及会议承办单位。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泛珠三角区域“9+2”各省(区)积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合作与交流,共同推进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在大气污染防控方面,开展VOCs先行监测,每季度共享监测结果;编制《重污染天气预报技术会商方案》,共同分析和判断重污染的成因及预测区内重污染天气的变化。在水环境治理方面,开展综合整治,精准实施一体化保护和治理项目,建成智慧环保监管平台,推动小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改造和监控设施联网,明确跨行政区域河流交界断面和共有河段的水质达标责任。在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防控方面,依托固体废物环境监管平台实施全过程信息化监管,防范非法跨省转移危险废物,固体废物环境管理信息系统与全国固体废物环境管理信息系统实现数据实时传输,实现危险废物跨省转移审批“零纸张”“零跑路”。

会议强调,下一步,一是齐心协力强化联防联控联治,在大气、水环境、固体和危险废物以及海洋环境等方面不断完善机制,巩固环境保护成效,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充分利用论坛、展览等平台,深化多方合作,促进泛珠三角区域环保产业往来交流和可持续发展;三是创新区域生态环境保护联动机制,探索实践路径,提高泛珠三角区域生态环境合作效果。

此次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由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应对气候变化与对外合作处处长陈尧主持,厅气候与合作处、外合中心、规划院、宣教中心、信息中心等参加会议。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贵州、云南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等9+2省(区)生态环境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