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污染防治法》宣讲走进川大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2-20 17:25:11] [来源:土壤处] [点击量:] [关闭]

1218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省环科院和规划院相关人员和专家一行赴四川大学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以下简称《土壤法》),师生们进行互动交流座谈并赠送《土壤法》宣传手册。会议由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蒋文涛书记主持。土壤处处长康宁、二级调研员刘文军、四级调研员陈晓涛、干部巫梦一、省环科院土壤所副所长李云祯、省规划院农村与土壤环境规划部部长任春坪、四川大学党办副主任秦远清、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赵云、建筑与环境学院环境系主任赖波等师生参加了互动交流座谈会。生态环境厅上述人员及四川大学100余名老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法律宣讲会议。

任春坪向师生们作了《土壤污染防治形势及十四五规划初探》的报告;李云祯对《四川省农用地土壤环境管理办法》《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工矿企业用地土壤环境管理办法》(以下简称“三个办法”)进行了解读;康宁作了《贯彻落实土壤法,打好净土保卫战》的报告。通过宣讲,使四川大学部分师生对《土壤法》和我省三个办法以及我省面临的土壤污染防治形势、下步工作安排有了更多的理解和认识。

生态环境厅有关同志与四川大学相关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就推进四川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技术与方法、土壤环境管理以及《土壤法》宣贯思路和建议等课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意见交流。通过互动交流座谈,使生态环境厅有关同志在土壤污染防治行政管理方面得到很好启示;使四川大学部分师生如何服务我省环保事业,找到了更好的平台。

   生态环境厅还向四川大学赠送了《土壤法涉及部门职责》《土壤法应知应会》《企事业单位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指南》,供师生们学习借鉴。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