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生态环境处组织第一期全省水污染防治业务能力建设培训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0-19 16:00:13] [来源:水生态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为进一步打好水污染防治收官之战,提升全省水生态保护业务能力建设,1016日水生态环境处邀请西华大学罗本福教授就《城镇污水处理工艺及处理设施》专题宣传讲座。本次讲座是2020年全省水生态环境系统的业务能力建设第一期培训会,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水生态环境处处长芮永峰主持,水生态环境处、监测总站、环科院、规划院、厅青年学习第六小组相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讲座;各市(州)和部分县(市、区)通过远程视频在分会场参加培训,全省培训人员230余人。

罗本福教授结合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具体生动案例,用近3小时时间为全省水污染防治的广大干部介绍了城镇污水处理生化原理、常见工艺与工程案例分析以及工艺技术发展动态,分析了四川水污染现状与“厂网河城”一体化的水污染控制系统、城镇污水处理厂的重要功能及面临的主要问题,系统讲解了城镇污水厂运行状况现场诊断的常用方法,通过气水比、水力停留时间(HRT)、能耗指标、污泥产量等数据报表评价运行状况。同时,还就加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监管,进一步提升污水处理设施的处置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作为全省首次水污染防治业务能力建设专题培训会,讲座主题明确、立意高远、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开阔了眼界,深受了启发,对城镇污水处理处置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在下一步的具体工作中,要认真将学到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切实落实好科学治理、精准治理的要求,认真做好科学决策、提高水环境精准化管理水平,不断助推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