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王前程到遂宁指导“天府行动-2020年涪江流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0-20 19:24:55] [来源:行政审批处、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点击量:]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健全完善协同联动机制,锤炼环境应急队伍,切实提升地方环境应急能力。20201019日,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王前程率队到遂宁市河东新区现场指导“天府行动—2020年涪江流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自训自练和同步演练。市政府副秘书长蒋武,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强,河东新区管委会以及市生态环境河东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指导组现场查看了遂宁中鹏水务有限公司演练点位情况,听取了遂宁市生态环境局和河东新区管委会关于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筹备工作的汇报,观看了演练初步成果视频,与相关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指导组充分肯定了遂宁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筹备推进工作,并就下一步演练中强化联动机制、突出亮点特色、强化舆情处置等提出了相关建议意见。

王前程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演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应急演练“练机制、练指挥、练谋划、练方案、练处置”,既提高整体实战能力,又提高业务水平,同时培训教育基层。二要加强领导,统筹谋划好演练工作。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工,压实部门责任,协同配合,打好总体战。进一步细化演练方案,完善演练脚本,科学高效组织应对,确保演练顺利进行。三要加强部门联动,确保演练取得良好成效。此次演练是检验遂宁市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处置能力、措施的一次难得机会,各单位要突出重点环节,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整体合力,确保演练高质量进行,切实增强环境应急应变和实战能力。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