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合(投评)中心与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召开对接工作座谈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0-21 16:47:24] [来源:外合(投评)中心] [点击量:] [关闭]

2020101920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对外交流合作中心(四川省生态环境投资评估与绩效评价中心)主任叶扬带队赴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对接汇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党委书记周国梅出席,会议由副主任翟桂英主持。

座谈会上,叶扬主任首先感谢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长期以来对四川中心工作的大力关心、支持和帮助,专门汇报了近年来特别是“十三五”期间对外交流合作工作情况,并就四川省省级生态环境国际公约履约研究与规划、履约项目资金申报与实施、“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投资评估、绩效评价、应对气候变化、大数据建设、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恳请支持事项。

周国梅书记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四川省近年来生态环境对外交流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她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积极推进“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球、国家环境质量改善作出积极贡献。她明确表示,对向部中心恳请支持事项给予全力支持,尽快组织协调、实施,一一做好对接,确保落地落实见效。

翟桂英副主任指出,四川省在全国率先成立省级生态环境对外交流合作中心,工作积极主动,事业创新发展,取得一系列务实成果,示范效应明显。她希望,双方在“十四五”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加大支持力度,推动生态环境对外交流合作深入发展。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技术交流部主任张晓岚、中绿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长木和履约相关处(室)等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后,叶扬主任先后与副总经济师陈明、首席专家程天金和履约三处、履约四处、中绿实业有限公司等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具体对接,取得多项交流合作成果。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