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四川省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方案(2021-2025年)(试行)》及《四川省农村黑臭水体清单》专家咨询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0-26 10:08:39] [来源:农村生态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要求,落实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印发的《关于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环办土壤201948号)精神,加快推进我省农村黑臭水体治理。1023日上午,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四川省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方案(2021-2025年)(试行)》(以下简称《方案》)及《四川省农村黑臭水体清单》(以下简称《清单》)专家咨询会,与会专家包括四川大学、中科院生物所等专家教授。水利厅、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同志,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编制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介绍了《方案》编制情况和《清单》的基本情况。专家和相关厅局、处(室)负责人就《清单》的逻辑性、合理性进行了充分讨论,对《方案》的可行性、科学性进行了详细论证,对《标准》确定的控制指标和排放限值予以肯定,结合我省实际情况,针对我省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

会议要求,编制单位应尽快根据专家和相关厅局、处(室)意见建议修改完善《清单》和《方案》,尽快对《清单》进行公示,加快《方案》出台,进一步推进全省农村黑臭水体。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