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土壤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现场调研指导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0-26 11:22:50] [来源:土壤处] [点击量:] [关闭]

针对部分市(州)存在重点工作推进缓慢、污染地块管理不规范等问题,1019日至22日,我厅组织环科院相关专家赴达州市、凉山州开展土壤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现场调研指导。

调研组实地踏勘了四川金鹰电化有限公司、宣汉县祥源化肥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宣汉金鹰工业硅有限公司、达州市运达化工有限公司、达州市福达焦化有限公司污染地块和渉镉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排查整治情况,与达州市、凉山州及所属相关县(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涉镉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整治是一项国家重点关注的工作,涉及党政同责目标考核,各地须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加强调度。对推进缓慢、整改不力地块,各地要加强督导和现场检查力度,督促地块负责人加快整治进度。三是要强化部门联动。生态环境部门要主动加强与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合力推进污染地块和涉镉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排查整治,确保2020年底前完成整治任务。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