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广元市督察组召开下沉督察工作部署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1-16 11:07:32] [来源:督察办] [点击量:] [关闭]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广元市督察组基本完成集中资料调阅阶段工作,即将开展为7天的下沉督察工作。1114日晚,总协调人李德俊召集全体成员开展下沉督察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下沉督察工作,强调工作要求,严明工作纪律,注意督察安全防护,做好疫情防控。

20201114 下沉部署会.jpg



一是聚焦重点线索。聚焦污染防治八大攻坚战推进、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贯彻执行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河长制落实及网格化环境监管等情况,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情况,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以及约束性指标完成情况等,将集中资料调阅阶段发的问题线索和前期掌握问题线索有机结合,针对性开展点对点现场核查。

二是强化现场核查手段。下沉期间,要充分应用科学技术手段,特别是应用奥维地图精准查找问题点位,应用卫星历史影像、GoogleEarth等精准对比问题点位历史变化情况,应用无人机清晰拍摄问题点位信息,应用pHCODNH3-NTPCuMnCr等快速检测试剂有效判断水质情况。做到精准发现问题、快速检测问题、有效记录问题,有理有据有实反应环境污染情况。

三是守纪律讲规矩。做到规范督察不违规,全体成员在督察过程中,要按规定规范操作,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落实基层减负八条措施。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以及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纪律规定。不干预被督察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正常工作,不向被督察对象提出与督察工作无关的要求,不隐瞒、歪曲、捏造事实。

四是加强督察安全防护。督察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加强人身财产安全保护,特别是现场核查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行车途中要注意车辆行驶安全,到达问题点位时要注意周边环境安全和脚下安全,采集样品时要戴好手套、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坚决杜绝脱离团队单独行动行为,坚决杜绝冒险进入危险场所行为,做到安全第一。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