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党委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1-17 16:36:06] [来源:监测总站] [点击量:] [关闭]

1113日,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站党委副书记方自力同志主持,会上学习了《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研究我站贯彻落实意见。

QQ图片20201113154821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10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完善生态文明领域统筹协调机制,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与我们相关的是: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得到优化,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能源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利用效率大幅提高,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规划和建议》提出建议: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最后,站党委号召党委委员发挥带头作用,充分运用三会一课形式做好宣传,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全站各部门在实际监测工作中找准切入点,认真领会全会提出的主要目标,结合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做好贯彻落实,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生态环境监测相关十四五规划,建设美丽四川贡献更多监测力量和智慧。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