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赴水利厅开展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对接座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5-27 15:25:26] [来源:水生态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526日,应水利厅邀请,水生态环境处处长芮永峰带队赴水利厅开展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对接座谈,双方就如何加强信息互通、工作协同和合作支持等事项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生态环境厅农村生态环境处、生态环境监测处、行政审批处、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监测总站、环境信息中心、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芮永峰首先对水利厅在水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给予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建立定期沟通协调机制、强化信息交流共享、加快推动流域水体联通工程实施。并向水利同志通报了近年来水环境质量状况、“水十条”目标完成以及全省地表水环境质量全国排名情况。

然后,生态环境厅与会同志就水质监测信息与水文水资源信息数据共享、监测断面布设、排污口监管、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与建设、河长制工作等方面介绍了需要支持和合作的事项,并就水利同志提出的需求进行了逐一沟通对接。

水利厅总规划师权燕对生态环境厅近年来在水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近年全省水资源保护方面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希望生态环境厅在强化取水口监督管理、“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重要水利工程项目环评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指导。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