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生态环境处组织召开2020年1-5月水环境形势分析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6-16 14:45:21] [来源:水生态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615日下午,水生态环境处组织召开20201-5月水生态环境形势分析会,督察办、综合处、监测处、农村处及执法总队、环科院、省监测总站、规划院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1-5月水环境质量情况,逐条主要流域分析水环境形势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对策建议。参会同志作了交流发言。15月,全省110个国省考断面中,优良断面97个,占比88.2%,同比上升12.7个百分点,无劣V类水质断面,同比下降0.9个百分点。其中87个国考断面中,除自贡市釜溪河碳研所、内江市威远河廖家堰、泸州市濑溪河胡市大桥、内江市球溪河口、南充市流江河白兔乡断面外全部达到优良水质,优良断面82个,占比94.3%,同比上升8个百分点;无劣V类水质断面,同比持平,2项指标均达到国家考核要求。10个出川断面水质全部达到优良标准。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水环境质量保持稳定改善,水环境形势总体向好,要充分肯定成绩。同时部分断面水质还不稳定,一些专项工作还比较滞后,水环境形势仍然不容乐观,下一步对地方的污染治理工作加强指导,在采样监测考核上积极协调沟通,同时加大水环境风险防控,确保2020年“十三五”目标顺利收官。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