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八位专家向城市黑臭水体“亮剑”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10 10:52:03] [来源:水生态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79日下午,生态环境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召开2020年四川省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启动培训会,拉开全省城市黑臭水体专项核查工作帷幕。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邱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一级调研员吴畏就开展专项行动提出具体要求。

据悉,为了更好地推进此次专项行动,生态环境厅和住建厅抽调骨干人员,会同来自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所、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四川大学、成都市城管科研院、四川省供排水协会、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四川省城乡建设研究院的8位专家和相关单位技术人员,成立了以邱建任组长,吴畏任副组长的专项核查小组,于713日至24日开展为期两周的专项排查。排查将采取“核查+自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将分四个小组对全省11个重点城市开展排查,确保整治效果与人民群众的切身感受相吻合,切实提高沿岸群众的满意度。

   

邱建强调,我省黑臭水体治理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与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还有一定差距,各专项组成员要坚持科学公正,以城市水环境质量为核心,从城市黑臭实体识别、污水收集处理、垃圾收集处理处置、内源治理、生态修复等五个方面开展细致排查,充分发挥各位专家的专业优势,“一针见血”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强、科学有效的建设性意见。

吴畏指出,全省基本已经实现了城市黑臭水体排查全覆盖,目前排查发现的105个城市黑臭水体已经完成整治103个,整治进度98.1%,优于我省“十三五”考核目标。本次排查工作一定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帮扶、指导地方加快整治;要合理规划、妥善安排,确保排查工作有序开展;要分工协作、严守纪律,保障顺利完成排查。

会上,专项行动组全体成员逐人签订了廉洁守纪承诺书。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