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强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02 15:12:24] [来源:四川省环境信息中心] [点击量:] [关闭]

上半年,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举措,主动服务,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强化政务公开。依托厅门户网站和企业服务中心,以滚动播放数据的形式公开空气、水环境质量的动态监测数据,每日更新的数据达数万条,确保公众能够及时了解最新的权威环境质量数据。整合两微一端等平台资源,对法规政策、规范性文件等进行全方位的解读。将内部OA办公系统与省政府集约化平台对接,实现主动公开的文件自动推送到网站上进行公示,进一步提高了政务信息公开的效率,方便企业办事。

二是强化“一网通办”。依托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全厅所有行政许可事项100%实现网上办理,推行不见面审批,上半年总计办结700余项行政审批事项,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推行环评审批“预审制”,让事项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厅内审批流程,并及时在网站进行环评公示发布。同时加强主动服务,按下精准对接、主动作为“快进键”,做到涉及疫情防控的审批业务“零延迟”,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始终“快响应”。

三是强化政民互动。依托厅门户网站、“12369”服务热线、两微一端等,进一步加强政民互动交流能力。优化公众来信的内部流转过程,提升处理时效,保证公众的咨询建议等来信能在五个工作日内进行答复;在厅网站开辟专栏针对企业信访询问及时进行回应,安排专人进行在线咨询,实时回答企业疑问。上半年共受理公众来信76件,处理在线咨询六十余条。

下一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将继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以信息化手段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创新政务服务方式,为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