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四川生态环境”微博、微信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8-07 08:46:19] [来源:宣教政研处] [点击量:] [关闭]

83日,生态环境部发函对全国生态环境系统部分表现好的政务微博、微信账号予以表扬。四川生态环境微博、微信账号榜上有名,在整体运行效果好发布优质内容较多两项中被通报表扬。

在整体运行效果方面,“四川生态环境”“泸州生态环境”微博、微信,“成都生态环境”微信得到表扬。

在发布优质内容方面,“四川生态环境”微博(微信)账号发布优质内容相对较多。此外,“成都生态环境”、“泸州生态环境”也榜上有名。

今年以来,四川生态环境微信共计推送稿件976条,微博发博量达到5486条。

四川生态环境微信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厅党组中心工作,推出了阻击疫情党政一把手抓环保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厅长对接会商等系列推文;策划三八妇女节、劳动节、地球日、六五环境日等节点,用创意H5、长图、海报、快闪小视频等方式呈现,极大丰富了微信的表现形式。

微博在配合微信做好相应宣传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其开放性强、传播度高的优势,完成了精彩纷呈的系列策划及现场直播,如428日四川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和《四川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推进方案》新闻通报会图文直播、65#“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云上共赏美丽川渝”2020年四川省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系列现场直播、#众志成城战”#承诺接力活动等。

此外,四川生态环境微博、微信原创稿件被生态环境部采用50余条。更在全国省级生态环境部门微博、微信排行中稳居前五,其中二月、五月微信分别获全国第一、第二名。

生态环境部要求,各地生态环境部门要及时总结政务新媒体工作经验,交流推广好做法,不断提升新媒体工作水平,按照《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积极服务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新媒体宣传推动落实六保任务生态环保工作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通知》有关要求,充分发挥政务新媒体宣传引导作用,积极服务落实六保任务,为促进全面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