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院组织召开我省黄河流域“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研讨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18 18:02:29]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 [点击量:] [关闭]

918日,环科院组织召开“四川省黄河流域‘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研讨会”,会议邀请了生态、环境、林草和水利等领域的八位专家及地方生态环境部门代表。与会专家就规划框架、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发表真知灼见,并围绕生态保护修复、补齐治理能力短板、空间管控、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省政府参事姜晓亭从保护修复本地化、污染治理措施生态化、管护能力现代化、经济发展科学化等方面给予了系统指导。省供排水协会崔庆民研究员提出,要充分利用好大湿地,采用生态措施处理生活污水;要充分借用当地原材料,少用生产性建材,减少建渣固废产生;要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处理,措施因地制宜。叶宏研究员指出,要充分考虑当地文化与经济发展特点,紧紧抓住生态保护核心,注重旅游污染治理,采用土地处理系统等措施处理散户、乡镇污水。其他与会专家及地方生态环境部门参会代表发表了有益建议。

编制好《黄河流域“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的具体体现。编制组将按照专家建议,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助力黄河流域“大保护、大治理”。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