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21 16:00:31] [来源:信息中心] [点击量:] [关闭]

按照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今年9月14日—20日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生态环境厅围绕省网信办、公安厅关于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的要求,扎实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是加强培训,提升网络安全管理技能及安全意识。9月15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了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网络信息安全视频培训。培训邀请了相关行业专家以网络信息安全专业知识和等级保护为专题,从安全意识、保密意识、网络安全意识等方面对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进行详细解读,提升环保网络与信息安全系统业务能力水平。

二是多措并举,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在厅机关1楼大厅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布置宣传展板,介绍日常生活工作中存在的网络安全风险等。同时,在厅门户网站开办“网络安全宣传周”专栏,通过发布网络安全基础知识电子手册、网络安全警示教育短片等内容,帮助全厅干部职工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技能。

三是以考促学,举行全省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结合业务能力建设,在在线答题系统中发布线上网络安全知识试题,全厅干部职工进行了在线答题,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助力网络安全意识提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