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应邀在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资金绩效管理与投融资研讨会上作经验交流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21 15:24:37] [来源:外合(投评)中心] [点击量:] [关闭]

9月18日,生态环境部举办生态环境资金绩效管理与投融资研讨会,旨在探讨生态环境资金绩效管理制度建设,研究生态环境投融资渠道。此次会议特邀9名不同单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会。四川省生态环境对外交流合作中心(四川省生态环境投资评估与投资评价中心)作为唯一受邀的省份代表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研究生院、政府绩效研究中心和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环境保护投资绩效管理中心、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兴业银行等9名专家学者专门就政府预算绩效管理政策、中央与地方生态环境资金绩效管理实践、财政环保投融资渠道与政策、绿色金融模式与创新等作了报告、交流与讨论。

近年来,四川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投资评估和绩效评价工作,2016年12月经四川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复,率先在全国生态环境系统成立工作专门机构——四川省生态环境投资评估与绩效评价中心,目前也是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唯一的工作专门机构,多次在生态环境部等部门作经验交流发言。今年4月15日,省财政对全省2019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考核通报中,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为优秀,并排列15个优秀等次的省级部门中排名第一名。

会上,外合(投评)中心主任叶扬结合工作体会,以《四川省生态环境资金项目绩效评价实践》为题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他总结了四川省在生态环境资金项目绩效评价工作中的7个主要工作环节:制度机制是基础、指标体系是关键、合理定性是重点、结果运用是目的、技术支撑是根本、宣传培训是引领、廉洁自律是前提。对于四川省生态环境资金项目绩效评价实践做法,当场受到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政府绩效研究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等领导专家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