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院组织召开“长江干流四川段片区生态环境保护技术与方案研究”课题推进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22 14:18:23]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 [点击量:] [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长江干流四川段片区课题研究工作,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于近日在宜宾市召开“长江干流四川段片区生态环境保护技术与方案研究”课题推进会,宜宾市生态环境局及课题参与单位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和成都理工大学的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并赴宜宾市南溪经开区开展实地调研。

会前,课题参与单位会同南溪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走访了南溪经开区罗龙工业园区、红光特种化工企业、宜宾纸业公司等单位污水处理厂,针对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废水处理技术、排水污染物浓度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调研,并围绕提高处理效率、降低设施运行成本等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讨论。


会上,听取了“长江干流四川段片区生态环境保护技术与方案研究”总课题及“沿江工业园区和化工企业环境风险防控”“珍稀特有鱼类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沿江排污口管理整治”“小水电清理整改”等子课题的汇报。会议就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风险、沿江排污口的分类排查、区域经济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区域生态环境风险联防联控机制建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叶宏研究员对课题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同时对沿江排污口的分类、调整整顿、以入河污染负荷为基础的排污口入河数据提出了明确要求,并确定下次工作推进会于1015日在泸州市召开。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